想麻醉却变成痴呆!

2008-12-23 18:42:36 来源:

  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MassachusettsGeneralHospital)的科学家,发现一种名叫异氟烷(isoflurane)的麻醉药,会活化体内酵素capase;后者在细胞自灭的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并且参与大脑内淀粉状蛋白块形成,造成病变。

  一直以来,医学界陆续有研究提出麻醉药会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机会,而少数病人也曾在手术后出现痴呆症状。但是一直没有确实的医学证据来证明麻醉药会直接提高痴呆症的风险。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渐进的退化性疾病,对大脑认知功能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它的主要特征是在大脑内出现淀粉状蛋白块,令脑细胞逐渐死亡。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